科创板50etf份额折算 科创50etf值不值得买?

互联网2020-11-19 16:02:41 举报

在上市前,科创50ETF还进行了份额折算。什么是份额折算?基金管理人按照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的规定,在ETF上市之前将基金份额净值换算为当日指数收盘值的千分之一,根据基金资产不变的原则对应地对基金份额数量进行折算调整。这也是大多数ETF基金通常采用的做法。

折算后对持有人的权益、持仓没有实质性影响,只是份额增加净值降低或者份额减少净值增加的问题。同时基金净值与指数相互挂钩,让观测涨跌变成一件直观而简单的事情,从盘中指数的变化就能大致估算出ETF净值的涨跌变化,进而更加方便地进行投资或套利操作。

那科创50值不值得投资呢?

从盈利能力看:科创50指数成分股只占科创板个股数量的26%,但却贡献了科创板52%的净利润,充分体现了科创50指数成分股作为科创板核心资产代表的盈利能力。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