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微涨0.11%报3351.09点

互联网2020-11-19 11:47:43 举报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11月19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超1%。随后三大股指拉升走高,但沪指在有色、煤炭、券商等板块的拖累下再度回落。两市板块走势明显分化,周期股集体回调,大消费板块发力走高。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微涨0.11%报3351.09点,深成指涨0.62%,创业板指涨0.69%。两市合计成交472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5.35亿元。

盘面上看,酿酒板块强势拉升,古越龙山、会稽山、金枫酒业等涨停,百润股份、青青稞酒逼近涨停;汽车类个股活跃,南方轴承、广东鸿图等涨停,东安动力涨逾9%;旅游、家电、农业、半导体、银行、软件、家居等板块均走强。近期表现活跃的有色、煤炭、化纤、钢铁、化工、石油等周期板块回落走低;券商板块走势疲弱,海通证券跌逾6%。

天风证券指出,近期市场出现明显的风格转换,高估值的医药、科技出现了大幅的回落,低估值、顺周期的金融、化工、有色等表现强劲,一是社融增速见顶、流动性边际趋紧,高估值面临调整压力,二是全球经济复苏推升通胀预期,顺周期产业有望价量齐升。预计后续随着疫苗推进疫情消退,国内资产顺周期逻辑和全球共振,该条主线会进一步强化,当前关注有色、石化板块。中长线科技成长股回落仍是布局的机会,积极关注新能源车、军工上游、消费电子等景气方向的优质个股。

东吴证券表示,近期创业板指数调整幅度不小,但目前已经到达2610点附近的支撑,本周如能在此位置止跌,将为下周的反弹奠定基础,需重点留意。整体看市场仍处在宽幅震荡中,择低位放量的低价低估值品种提前埋伏为好,尽量减少追高操作,尤其应注意回避高位滞涨的科技股回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