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国常会鼓励扩大汽车消费 汽车龙头股有哪些股票?

互联网2020-11-19 11:15:37 举报

为何国常会鼓励扩大汽车消费汽车龙头股有哪些股票?

11月19日讯,汽车消费再迎鼓励政策。国常会指出要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多措并举下,汽车消费已有一定起色。机构预计11月汽车销量持续向好,建议关注汽车板块四大投资主线。

国务院常务会议昨日召开,会议指出,要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鼓励各地调整优化限购措施,增加号牌指标投放。

会议指出,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农村居民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对居民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并购买新车,给予补贴。加强停车场、充电桩等设施建设。

今年疫情期间,增加指标以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频频推出。3月13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23个部门向各省市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提出要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限额。

值得一提的是,二手车市场近两年也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开展也已提上日程。去年5月,商务部等3部门共同举行二手车出口专题会议,正式启动二手车出口工作。

多措并举下,汽车消费已有一定起色。10月汽车销售257.3万辆,同比增长12.5%,其中乘用车销售211.0万辆,同比增长9.3%;商用车销售46.4万辆,同比增长30.1%。

乘用车销量实现连续第六个月度正增长,业内表示,主要是经济回暖消费市场持续复苏,叠加国庆和中秋双节效应、车展以及新能源下乡等利好因素推动。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