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具体什么时候上市?蚂蚁集团上市后能涨多少?

互联网2020-10-17 08:58:28 举报

蚂蚁集团,作为有望创造历史上最大IPO规模的巨无霸公司,虽然最近因为蚂蚁新股战略配售基金事件造成利益冲突,引发证监会介入调查,进而影响在A股及H股的IPO进程,但是这一事件最多拖延蚂蚁集团的IPO进度,而不会导致其IPO流产,毕竟蚂蚁集团有望成为A股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巨头公司,不仅对于科创板和A股意义重大,而亿万投资者也是期待久矣!

另外,考虑到蚂蚁集团自身的体量(营收、净利等)、其超强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在各个细分行业中的龙头地位、且是全球屈指可数的月活用户数超过7个亿的公司,蚂蚁集团是非常值得长期追踪和深入研究。

为此,我此前已经写过两篇关于蚂蚁集团的估值文章,分别是蚂蚁集团估值系列上篇《蚂蚁集团一旦上市,首富马云的身家会增加多少个亿?|估值系列》、中篇《一文尽览国内各大券商对于蚂蚁集团的目标价》,本文算是下篇《蚂蚁集团究竟值多少钱?为此我搭了一个估值模型|估值系列》的前瞻。

在本文中,主要是试图回答绝大多数投资者都关心的一个问题,那就是,蚂蚁集团上市后,上涨空间有多大?

为此,需要通过以下三个步骤来解决:

首先,投资者需要了解蚂蚁集团IPO时候对应的股权价值;

其次,需要给蚂蚁集团估值,计算出蚂蚁集团的内在价值;

最后,通过比较蚂蚁集团的IPO估值以及计算出来的内在价值,即可得到其上市公后的上涨空间。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