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逸转债070703申购建议一览

互联网2020-10-16 13:44:40 举报

恒逸转债,2020年10月16日(周五)可以申购,AA+,规模20.0亿元,转股价值100.26,申购代码070703,四星评级,积极申购,深市转债。

转债转债

1、评级:AA+(评级越高代表风险少,安全性高,最高评级为AAA)

2、发行规模:20亿,规模尚可。(规模越小,越容易被炒作)

3、转股价值:100.26【转股价值越高,后期价格越高】

4、强制赎回:有

5、回售:有

6、利率:第一年0.20%、第二年0.40%、第三年0.60%、第四年1.20%、第五年1.50%、第六年2.00%

正股基本面分析

全球领先的“PTA—涤纶”和“CPL—锦纶”产业链一体化龙头企业

·恒逸转债对应正股:恒逸石化。公司1997年3月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对石化行业的投资;有色金属、建筑材料和机电产品及配件;货运代理;经营本企业及本企业成员单位资产产品和生产、科研所需的原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进出口业务;主营产品:涤纶丝、供应链服务、炼油产品、PTA、其他业务;依次占比营收比例为:29.45%、24.81%、22.95%、14.55%、8.24%。

公司2019年营收796.21亿,同比增长下降9.59%,净利润30.01亿,同比增长70.97%;今年中报披露营收394.14亿,同比增长下降5.55%,净利润19.02亿,同比增长48.99%。

公司业绩近年来持续稳定增长,而销售产品连续4个季度增速明显放缓;经营活动现金流波动存在,借贷长期存在同比增长;由此可见:业绩能够持续稳定有赖于借贷衬底;负债率偏高无疑。固定资产同比持续增长,而投资者需要考虑折旧摊销;预收无、合同负债同比下降。

申购建议

主要石化产品包括PTA、聚酯类产品,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PTA、聚酯纤维生产企业之一,属于化学纤维行业产能领先的龙头企业之一。

金融业务主要为浙商银行股权投资,公司累计持有浙商银行5.16%的股份,公司所持的金融股权形成相对稳定的收益,从而对公司所处行业效益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

公司成长性佳,盈利能力稳定,现金流较为健康。

需要注意的是,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偏低,负债率逐年增高,偿债能力一般。

综合而言,公司财务水平总体较好,债券评级较高,建议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