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猪价会大跌吗?2020年下半年猪价走势如何能否跌破17元

互联网2020-09-26 08:54:01 举报

2020年9月19日,受屠企顺势压价,下调收猪结算价影响,猪价继续“跌跌跌”!据数据统计显示,全国外三元猪价,较前一日大跌0.24元一公斤,猪价跌幅增加,均价阶段性“触底”,降至35.05元/公斤,全国外三元生猪价格跌出“新高度”!

据了解,在全国26省市中,猪价24跌2平,延续大范围下跌的走势。其中,仅江浙两地猪价企稳,其余24省市猪价呈现不同程度下跌的行情。就南北各地来看,各生猪产区猪价跌势更加的明显。其中,华北四省市,猪价全线下跌,均价跌幅达到了0.2元一斤,京津两地跌至“谷底”,均价触底16.35元一斤。而东北地区,继续延续小幅回落的态势,均价维持在16.6~16.7元一斤!而华东、华中多地,猪价跌幅达到了0.25元一斤,华南地区,猪价呈现弱势下跌的节奏,受低价猪源调入不足,猪价小幅回落!

目前,全国生猪均价即将跌破17.5元一斤,市场利空因素激增,难道17元一斤猪价也稳不住?今天我们就简单的讨论一下!

据笔者了解,支撑目前猪价震荡下行的基础,一方面,此轮冻肉投放算是个“引子”,猪价刚刚反弹,放储的消息一出,屠企提价收猪转而进行压价,猪价震荡下行;另一方面,基于市场肉价高位徘徊,猪肉终端消费难以支撑猪价的反弹,而养殖户压栏“失败”,止损情绪高涨,生猪出栏端逐步走强,屠企收猪难度下滑,自然高价收猪意愿不足,猪价跌幅也进一步增加!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