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配售基金可以买吗?战略配售基金是什么意思?

互联网2020-09-25 19:45:11 举报

基金有很多种类型,在一些新股即将上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战略配售基金对其进行投资,战略配售基金是什么意思?战略配售基金可以买吗?

战略配售基金是什么意思?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什么叫战略配售,战略配售是指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战略投资者一般是大型机构,并愿意在较长时间内锁定新股以获得新股的优先认购权。

战略投资者发布的基金就是战略配售基金,普通投资者可以通过认购基金份额来实现对某一新股的投资。这类基金会有一个较长的封闭期,单只个股的比例不会超过10%,未配售资金可投资于高评级固定收益类资产进行闲置资金管理,不通过二级市场买入股票。

今年来我国资本市场最大的IPO是蚂蚁金服上市,蚂蚁金服也有与之对应的战略配售基金,目前,华夏、中欧、鹏华、汇添富、易方达创新未来的18个月封闭混合基金正式获得批文,并于9月25日开始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