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个股点评 2020年9月15日今日个股市行情查询

互联网2020-09-15 17:09:48 举报

机构青睐的大机会点在哪里?我们透过近一年机构调研的领域,可以窥其一二。

这些数据反映出一个特点:机构扎堆调研的前两大领域集中在计算机软件与医疗器械上。通俗地讲,就是近一年里,机构资金钟情于科技与医疗,就算是这两个领域已经大涨特涨的今天,机构资金依旧对这两个领域充满了留恋。

科技与医疗两大领域个股市值加总占创业板总市值约62%,资金对这两个板块的青睐,创业板的强势已经从侧面说明了问题。

从近一个月机构调研数据看,计算机软件与医疗器械依旧是资金所看重的领域。笔者在这两个领域中,各选出一只机构调研家数最多的上市公司做以分享。

重点个股点评

卫宁健康

计算机软件领域中机构调研第一股。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提供医疗卫生信息化解决方案,是行业领军者。公司拥有着从医院信息化到区域卫生、公共卫生的完整产品线,也具备覆盖全国的销售与服务渠道,累计医院客户近6000家。同时,2015年起,公司还布局“互联网+”模式下的创新业务,从而形成了“传统+创新”双轮驱动的业务格局。是医疗信息化龙头,中国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领导者。

迈瑞医疗

公司是国内医疗器械行业标杆企业,多个细分领域的多个产品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居前。同时也是国际化最为成功的医药企业,海外业务规模居前。公司海内外业务正面临良好的政策和市场机遇期。医学影像类产品线增长稳定,高端彩超的国产品牌的渗透率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公司是国内首家推出自主高端彩超的医疗设备类企业,有望凭借较高的性价比抢占一部分高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