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啤酒股价为何那么高?A股诞生首只百元啤酒股

互联网2020-09-15 16:22:08 举报

今日早盘,重庆啤酒股价触及101.88元,再创历史新高。A股诞生首只百元啤酒股。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重庆啤酒已累计上涨逾90%,接近翻倍。

重组事项超预期催化股价

重庆啤酒股价创新高的背后,或与一项高达128亿元的资产重组大动作有关。9月11日晚间,重庆啤酒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嘉士伯啤酒厂向其出售、转让重庆嘉酿股权,并将其中国业务注入该平台,成为未来中国地区业务开展平台。

据悉,此次拟注入资产涉及6家标的公司,旗下管理11家控股啤酒厂,包括多个国际高端、超高端品牌和其他本地强势品牌。业务范围除重庆、湖南和四川外,还将纳入新疆、宁夏、云南、广东、华东等地。

有券商分析,此次重组方案远超预期,行业龙头有望强者恒强。

中泰证券表示,嘉士伯拟注入资产质地优良,将显著增厚重庆啤酒利润,预计重庆啤酒2020-2022年收入分别为113.12、131.85、151.5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98、10.14、12.84亿元,对应PE为48倍、43倍、34倍,给予“买入”评级。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