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调仓是什么意思?基金调仓方式有哪些?

互联网2020-09-14 18:44:14 举报

众所周知,指数基金调仓的意义是非常大的。指数基金调仓就是在做新陈代谢,这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说,调仓周期可以说是指数基金新陈代谢的产物,基金在选股时都有一定的标准和要求,而这些标准和要求也是调仓时的重要依据。基金调仓是什么意思?基金调仓方式有哪些?

基金调仓方式有哪些?

【1】定期调仓一般为一年一次或一年两次,调仓时间也相对固定。如上证系列指数和中证系列指数,调仓期基本在每年6月和12月的第二个星期五之后。

【2】临时调整并没有相对固定的时间,指数公司会根据具体情况发布有关剔除或新增成分股的公告,再行实施。

总的来说,基金在调仓周期的时候一般对于基金整体的影响都比较小,但是如果用户持有相关个股,那么在调仓期该股的股价可能会受压下行。在调仓期无法满足标准的样本股将被调出,而新晋满足标准的股票则被调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