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员工持有份额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

互联网2020-09-15 08:58:40 举报

哪些基金公司的员工,最爱买自家基金?基金公司员工,现在都在买啥?基金公司员工买入自家基金份额连年提升,截至2020年上半年,基金公司员工买入自家非货币型基金总份额达37.81亿份,相较于2015年,已经增长超2.5倍。

在一般人眼中,基金公司员工,以此为业,吃的就是这行饭,相比普通投资者,离市场更近,嗅觉理应更敏锐啊!此外,作为基金公司员工,对基金产品和管理基金的基金经理更熟,挑选起来总是更加得心应手的吧?

数据今天决定看看在今年这市场环境中,基金公司的员工,都在买些啥!

哪些基金公司的员工最爱买自家基金?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在剔除货币型基金之后,今年上半年员工持有份额最高的基金公司是兴证全球基金,员工持有份额高达2.54亿份,从榜单上看,上榜的基金公司基本都是综合实力和管理规模都较大的公司。

南方基金,员工持有份额2.14亿份;中信证券,1.94亿份。员工持有份额超1亿份的还有汇添富基金、易方达基金、中欧基金、嘉实基金、富国基金、上海东方证券资管、广发基金、博时基金和华夏基金。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从员工持有占总份额比例来看,华宸未来基金是员工持有比例最高的基金公司,旗下3只基金中,华宸未来价值先锋员工持有基金份额占总份额比例高达21.92%。

员工持有占总份额比例超1%的还有合煦智远基金、太平洋证券、中泰证券(上海)资管、中庚基金和中信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中庚基金和中信证券无论是员工持有绝对值份额还是持有占总份额比例均较高。直接体现了员工对产品的信心和认可。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哪些基金员工持有份额数量最多?

公司情况了解完之后,具体到基金产品层面,2020上半年,员工对偏股型基金产品热情不减。上半年员工持有份额TOP20基金中,超过一半为偏股混合型基金。

兴证全球基金有5只基金上榜,为上榜基金最多的基金公司。

中信证券红利价值B和兴全趋势员工持有超5000万份分别排名第一、第二名。兴全趋势2005年成立,成立至今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已经达2212.9%,若是员工成立之初买入并坚定持有,早已赚的盆满钵满。

在员工持有份额TOP20中,有4只基金为2020年最新成立。分别是中信证券卓越成长两年持有混合A、海通核心优势一年持有混合A、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A和中信证券臻选成长A。

观察榜单可以发现,员工持有份额居前的基金产品收益率中位数收益率达52%,而收益率居前的基金大多成立于2005-2018年之间。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基金公司的FOF中报都在增持哪些基金?

除自家员工持基,作为专业投资机构的基金公司,也会在全市场基金配置的时候配置自己心仪的基金。中报显示,FOF投资基金中报增持15只基金超500万份。

数据统计发现,近期股市震荡,基金中报显示,众多FOF基金都开始增配债基和平衡混合型基金。

华夏养老2045三年持有混合(FOF)A和华夏养老2045三年持有混合(FOF)C增持了4474.78万份的国富中国收益混合,民生加银康宁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FOF)增配了2792.44万份的南方通利债券A,易方达新益混合E被6只FOF基金增配达1185.81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