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鹿山新材732051申购价值行情

互联网2022-03-16 10:04:20 举报

鹿山新材,发行价格25.79元,市盈率22.99,发行数量2300.30万股,申购代码732051,行业市盈率25.13。

主营业务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绿色环保高性能的高分子热熔粘接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复合建材、能源管道、高阻隔包装、等多个领域,是国内领先的高性能热熔粘接材料企业之一。

公司主要产品为热熔粘接材料,主要包括功能性聚烯烃热熔胶粒及热熔胶膜产品。

新股亮点

公司具有技术创新优势。公司研发实力雄厚,技术优势显著,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获得境内专利授权共计100项,其中发明专利70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曾参与制定国标2项、行业标准3项,拥有“我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博士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省级工程实验室”“广州市重要实验室”等多个研发平台。

公司具有产品应用开发优势。公司专注于技术与产品研发,同时紧盯市场需求和市场发展趋势,通过研发部门和销售部门紧密合作,深度挖掘全球市场需求并快速作出反应,能够深度结合客户生产工艺、产品性能需求,开发差异化产品,在满足市场与客户需求的同时,凭借产品特性及研发实力,持续开拓公司产品的应用领域。

公司具有品牌和资质优势。公司专注于热熔粘接材料的研发和生产,曾参与多项国标及行业标准的制定,已成为国内主要的热熔粘接材料产品生产企业之一,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和性能,在国内市场形成了较高的竞争力,主要产品已逐步实现进口替代,在国际竞争中也取得了较好的品牌和市场优势。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8年-2021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76,631.61万元、79,497.40万元、101,151.19万元、169,320.55万元;2018-2021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9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91.02万元、7,194.28万元、11,573.97万元、11,350.88万元;2018-2021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4.07%。

结论

发行人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高性能热熔粘接材料企业,主要产品热熔胶下游应用广泛,但是市场竞争充分,科技含量也不高,毛利低,公司产品的看点是太阳能光伏营收占比越来越多,随着市场光伏的景气越来越高,公司报告期内利润增长迅速,叠加新股溢价,短线给予40亿左右在估值,建议一般关注,建议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