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转债718179打新价值行情

互联网2022-03-15 13:47:15 举报

阿拉转债,6年期可转债,到期赎回价115,到期税后收益率2.74%。信用级别A+。阿拉转债发行规模为3.87亿元。

转债信息

1)申购代码:718179;申购星级:★★★★★(满星5颗星)

2)原股东配售码:726179。配售1000元债需要:261股正股。

3)评级:A+,评级较低。

4)转股价下调:(30,15,85%),比较严格;

5)发行规模3.874亿。依照目前1100万户打新人数预计,假设股东配售率达70%,那么差不多92户中1。

6)3.14收盘转股价值91.89,参考同行可转债给予26%溢价。

7)正股:阿拉丁688179。

公司简介

对应正股阿拉丁,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科研试剂制造商,业务涵盖高端化学、生命科学、色谱及材料科学四大领域,同时配套少量实验耗材。公司自主打造“阿拉丁”品牌科研试剂和“芯硅谷”品牌实验耗材,主要依托自身电子商务平台实现线上销售。

公司是国内科研试剂品种最齐全的生产商之一,科研试剂常备库存产品超过3.7万种,公司直接客户有以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为代表的科研院所;有以普门科技、药明康德、药石科技、深天马A、亿纬锂能、信立泰、新和成及硕世生物等为代表的各战略新兴行业内创新型企业群体;有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为代表的众多高等院校。

主要风险点:

1、公司市场占有率较低:目前外资企业控制着国内科研试剂市场大部分的市场份额,2018年-2020年度,公司在国内科研试剂及试验耗材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0.20%、0.22%和0.22%,市场占有率较低;

2、存货周转率较慢的风险。

申购建议

它对应的股票是阿拉丁,属于化学制品行业。公司财务状况优秀,近三年营业收入稳步提升,净利润快速上涨,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保持良好势头,此外,公司盈利能力较强,产品成本控制力高,议价力强。公司质地一般,可转债评级差,规模只有3.9亿,转股价值91.89元,综合考虑,建议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