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怎么打新?科创板打新的方法

互联网2020-11-18 14:52:29 举报

科创板怎么打新?

简单来说,科创板打新,主要有战略配售、网下申购及网上申购三种方式,其中前两种针对机构投资者,网上申购则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而在广义上,通过这三种渠道,都能够参与科创板打新。

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打新的三种方式

总体来说,这三种方式各有利弊,下面将为大家详细分析,如何通过这三种方式参与科创板打新,以及实际的产品回报构成。

方式一个人通过网上申购直接参与科创板打新

优点直接参与新股申购,所得回报即是科创板打新回报;

缺点参与门槛较高,竞争激烈,配售比例较低;

适合人群有投资经验与资金的投资者。

具体参与步骤

1.满足科创板开户条件

资产50万元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及资金账户内日均资产不低于50万元人民币;(注不包含通过融资融券融入的资金和证券,可以不买股票。)

2年投资经验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即具备两年以上证券市场投资经验。

例老张炒股5年,当前股票市值32万元,资金账户余额20万元(无融资融券),并在20个交易日内总值均不低于50万元,则可申请开通科创板。

2.满足科创板打新网上申购条件

1万元上证市值按T-2日前20个交易日(含T-2日)的日均持有市值计算,持有上海股票市值10000元以上即可参与网上申购,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单位;

1单位500股,整数倍每1个新股申购单位为5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500股或其整数倍;

最高申购数量不超过档次网上初始发行数的千分之一,且不得超过9999.95万股。

例老张在科创板新股申购T-2日前20个交易日中,日均上证市值为12万元,深证市值为20万元,则可申购科创板新股数量为12*2*500=12000股。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