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半导体概念股龙头汇总(利好名单)

股涨停2021-09-11 20:05:23 举报

半导体概念股龙头有:

士兰微600460:半导体龙头。国内IDM模式(设计与制造一体化)的综合型半导体龙头公司;目前8芯片生产线已稳定运行,12英寸芯片生产线已在建设中。

长电科技600584:半导体龙头。公司高端集成电路的生产能力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是中国半导体封装生产基地,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封装企业。

三安光电600703:半导体龙头。公司拟在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园区成立子公司投资建设包括但不限于碳化硅等化合物第三代半导体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包括长晶—衬底制作—外延生长—芯片制备—封装产业链,投资总额160亿元。

皇庭国际000056:拟收购德兴市意发功率半导体的股权。意发功率主要从事功率半导体器件及智能功率控制器件的设计、制造及销售,具备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到模组设计一体化的能力。

TCL科技000100:1、产品业务,半导体显示业务)、TCL多媒体电子、TCL通讯科技、家电集团、通力电子以及商用业务群;2、服务业务,互联网应用及服务、销售及物流服务)、以及金融业务;3、创投及投资业务。

甘化科工000576:参股公司苏州锴威特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第三代半导体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目前,锴威特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家电、工业控制、智能电网等领域。

风华高科000636:MLCC龙头,公司最早以MLCC起家,国际MLCC市场长期被日本把持,公司是有望国产替代的主力之一。经过30多年的发展,产品线不断丰富,目前已形成新型电子材料、电容器系列、电阻器系列、电感器系列、磁性材料及器件、半导体封测及器件、敏感元器件和多层软硬结合FPC等8大产品系列。

本文选取数据仅作为参考,并不能全面、准确地反映任何一家企业的未来,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