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德转债072360申购价值一览

东方财富网2020-03-26 14:34:03 举报

2020年3月26日同德转债发行,积极参与申购。

转债条款

转股价下调:当公司股票在任意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90%时

强制赎回:如果公司股票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

回售: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最后2个计息年度,如果公司股票在任何连续30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70%时

利率:第一年为0.5%,第二年为0.6%,第三年为1.2%,第四年为2.0%,第五年为2.5%,第六年为3.0%。

基本面

正股基本面较好,估值合理。近年来业绩快速增长,但毛利率小幅下滑,现金流较紧张。2019年营收同比增长7.95%,净利润增速4.27%。

公司主营民用炸药的研发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山西省民爆龙头企业,公司炸药门类品种齐全,包括改性铵油炸药、膨化硝铵炸药、现场混装炸药等,主要应用于煤矿及非煤矿山的开采、基础设施建设公路铁路等领域。

民爆领域行业壁垒高,公司作为区域龙头,有一定护城河效应。行业集中度低,未来整合空间大,随着大基建项目逐步落地,公司业务有望快速增长。

业绩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7,844,794.12元,同比上年增加7.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808,063.75元,同比上年增加4.27%,主要原因是民爆产品业务持续稳定发展,产品销量和工程爆破服务等增多所致。

申购建议

同德化工总股本3.92亿股,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39.83%。如果假设原有股东40%参与配售,那么剩余0.864亿元供投资者申购。假设网上申购户数为300万户,平均单户申购金额为100万元,预计中签率在0.003%附近。考虑到当前转债平价等于于面值,公司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建议可以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