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芯片概念股查询:芯片龙头股有哪些?

股涨停2021-09-12 11:53:33 举报

2021年芯片龙头股都有哪些?股涨停为您提供芯片龙头股一览:

闻泰科技(600745):

芯片龙头,2020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4.15亿,同比增长92.68%,近三年复合增长为529.1%;每股收益2.0600元。

公司旗下安世半导体是全球半导体行业分立器件龙头之一,其车用低压PowerMOS芯片的市场占有率为世界第二位。

汇顶科技(603160):

芯片龙头,公司2020年实现净利润16.59亿,近五年复合增长为17.96%;每股收益3.6700元。

公司主要产品为电容触控芯片和指纹识别芯片。

华润微(688396):

芯片龙头,公司2020年实现净利润9.64亿,同比增长140.46%。

公司有研发汽车功率芯片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与相关汽车厂商的合作。

芯片板块概念股其他的还有:

深康佳A(000016):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合肥康芯威存储技术有限公司开发设计的嵌入式存储器控制器芯片首批10万颗已量产出货。

深科技(000021):公司充分利用沛顿存储芯片封测技术,成功导入FPC指纹模组业务,形成存储芯片+指纹模组的制造模式,实现了整个产业链的延伸,提升了整个指纹模组制造的核心竞争力。

方大集团(000055):公司2012年已停止半导体照明(LED)氮化镓外延片及芯片产品生产。

皇庭国际(000056):拟收购德兴市意发功率半导体的股权。意发功率主要从事功率半导体器件及智能功率控制器件的设计、制造及销售,具备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到模组设计一体化的能力。

中兴通讯(000063):固网ONU终端芯片,大幅提升了国产替代率,销售规模跻身全球前三。

中国长城(000066):天津飞腾是专注于ARM芯片研发的中国芯片设计企业,主要致力于国产高性能、低功耗集成电路芯片的设计与服务,可广泛应用于计算机终端与服务器。

TCL科技(000100):未来计划投向集成电路三大领域。公司目前已经是国内半导体显示领域龙头企业,电视、手机、笔电显示面板出货均已经跻身全球前三,但芯片自给率依然相对不足,此前公司通过控股中环股份实现对半导体硅片领域布局,在12英寸大尺寸半导体硅片实现重大突破,未来在功率器件、芯片设计等领域实现落子,将有效提高公司面板产品上游芯片的自给率。

本文选取数据仅作为参考,并不能全面、准确地反映任何一家企业的未来,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