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A股固态电池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你都知道吗?

股涨停2021-10-18 13:46:32 举报

固态电池龙头上市公司有:

集团开发了高度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应用于电动商用车和电动乘用车领域。

全球新能源车渗透率约3%,高成长赛道尚处发展初期,十年近万亿成长空间,公司作为锂电王者全球龙头,专利遍布从材料体系到设计制造的各个环节;技术储备丰富,例如无钴正极、硅负极及补锂、新型电解液和涂覆隔膜、固态电池、结构设计、智能制造等等。

潍柴动力:世界领先的氢燃料电池、困态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公司,是加拿大巴拉德公司和英国锡里斯公司的头号股东。公司已完成氢燃料电池和固态电池的核心技术布局,关键技术指标在商用车和能源电力领域全球领先。

横店东磁:公司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将组织研发固态电池,旗下三元动力电池8月份已试生产。

国轩高科:2016年8月16日,公司收到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合肥国轩”)的通知,合肥国轩与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康盛股份”)及泸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简称“泸州高新区”)就在四川省泸州市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基地项目达成合作协议,并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

江苏国泰:公司控股子公司华荣化工(占78.895%)有2500吨锂电池电解液生产能力,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0%,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华荣化工1000吨/年锂电子电池电解液技改项目已于2010年投产;3000吨/年硅烷偶联剂技改项目预计2013年6月底前正式投产。

银轮股份:高效的热管理系统对新能源汽车安全运行起到关键作用,包括固态电池、燃料电池等。

本文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中国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媒体为准,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