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碳化硅板块股票有哪些?碳化硅概念股龙头一览

股涨停2022-03-23 03:24:30 举报

2022年碳化硅板块股票有哪些?

三安光电:近5日股价下跌2.98%,2022年股价下跌-48.99%。

龙头股,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总营收34.17亿,同比增长46.49%;毛利润8.36亿。公司主要从事Ⅲ-Ⅴ族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的研发与应用,着重于砷化镓、氮化镓、碳化硅、磷化铟、氮化铝、蓝宝石等半导体新材料所涉及到外延、芯片为核心主业。LED系公司五大业务板块之一,LED业务收入主要包含了LED芯片和LED汽车灯业务。公司已陆续展开高端、新兴市场产品布局,产品类型已涵盖汽车照明、MiniLED、红外、紫外等领域。公司在2019年半年报中披露,为尽快实现将公司LED芯片市场占有率提升至全球30%-40%的目标,确保股东利益最大化,公司下半年工作重心一方面要加强销售力度,提升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要积极配合客户做好技术对接和加强沟通,推进Mini/MicroLED及其它高端产品的产业化进程,提升公司销售收入和盈利能力。公司于2021年9月29日晚发布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资79亿元用于湖北三安光电有限公司Mini/Micro显示产业化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Mini/Micro显示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20亿元,达产后,新增氮化镓Mini/MicroLED芯片161万片/年、砷化镓Mini/MicroLED芯片75万片/年(均以4寸为当量片)和4K显示屏用封装产品8.4万台/年的生产能力。

楚江新材:在近5个交易日中,楚江新材有4天上涨,期间整体上涨3.66%。和5个交易日前相比,楚江新材的市值上涨了4.67亿元,上涨了3.66%。

龙头股,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总营收99.22亿,同比增长56.1%;毛利润6.03亿。公司子公司顶立科技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主要围绕“四高两涂”的技术和产品进行研发和生产,即碳化硅单晶、高纯碳粉、高纯碳化硅专用高纯热场、高纯石墨、碳化硅涂层、碳化钽涂层,可为碳化硅单晶生产企业提供高纯原料及耗材的配套,但实现产业化尚需时间。

露笑科技:近5日股价下跌1.61%,2022年股价下跌-13.8%。

龙头股,露笑科技2021年第三季度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21亿元,同比增长6.94%;实现毛利润1.32亿元。公司主要从事碳化硅业务、漆包线业务、光伏发电业务和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

苏州固锝:

在近30个交易日中,苏州固锝有14天下跌,期间整体下跌2.12%,最高价为12.53元,最低价为11.31元。和30个交易日前相比,苏州固锝的市值下跌了1.94亿元,下跌了2.12%。

利欧股份:

近30日股价下跌9.91%,2022年股价下跌-22.17%。

智光电气:

近30日股价下跌9.98%,2022年股价下跌-29.17%。

数据由股涨停提供,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