钒钛股份还有上涨空间吗?钒电池龙头未来发展趋势如何?

老白点金2022-09-22 15:38:18 举报

钒钛股份(000629)公司目前拥有全球最大的钒产品产能,产能折4万吨五氧化二钒/年,原料优势显著。受益于钒电池的发展,公司钒制品的价值有望重估。维持前期对公司盈利预期,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19.3/22.5/25.5亿元,同比增长45%/17%/13%,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5/21/1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钒、钛等产品价格大幅回落风险;合作项目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公司拟募资22.8亿元用于6万吨/年熔盐氯化法钛白项目(11.93亿元)、五氧化二钒提质升级改造项目(1.43亿元)、钒电池电解液产业化自动化及应用研发(0.55亿元)、股份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1.32亿元)、西昌钒制品智能工厂(1.04亿元)、碳化高炉渣制备氯化钛白研发项目(0.57亿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5.6亿元。控股股东鞍钢集团拟认购3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其中,控股股东鞍钢集团拟以现金方式认购人民币3亿元对应股份,其余本次发行的股份由其他发行对象以现金方式认购。

减少中间环节,攻关钒电解液降本新路径。钒电池电解液产业化自动化及应用研发项目通过对全钒电池技术的攻关,将集成从钒渣-浸出液-高纯钒-电解液-高能量密度电解液低成本制备工艺和系列应用关键技术。现有钒电解液主要通过五氧化二钒与稀硫酸混合电解获得,该项目有望减少生产过程的中间环节,推动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革新,显著提高能量效率,并降低钒电池储能成本。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