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股市为什么跌?2022年4月15日股票市场下跌原因是什么?

小狮子财经2022-04-15 11:49:30 举报

隔夜美股普跌,纳指大跌超2%,外围情绪干扰,叠加昨日沪深股市上涨未能放量,成交量继续低迷,今日A股早盘直接下行,截止至午盘,下跌股票数量超3800家。

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开跌0.46%,深成指开跌0.76%,创业板指开跌0.93%,煤炭板块大幅高开,物流、港口、酒店等板块走弱。

开盘后,锂电池、光伏、风电等赛道股大幅下跌,宁德时代创60日新低,带动创业板指数创出2020年7月以来的新低。半导体板块则在卓胜微大涨带动下表现相对强势。周期股则继续上行:煤炭、钢铁、房地产、船舶、银行等表现出色,上证指数再一次领先于创业板指数。10点后,煤炭股冲高近6%后回落,钢铁、房地产同步回落,银行护盘难以遏制指数陷入低迷的局面,上证指数回撤3200点。

机构认为:目前看,科技股仍在筑底,创业板指数的市场底仍未确定。鉴于市场成交量没有放大,这意味着资金仍以场内流动为主,没有增量资金进场,大盘箱体震荡的格局不会被打破。以防御性板块推动上证指数的行情,难以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