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公教育股票能买吗?会不会继续涨?机构看好目标价多少?

股涨停2021-10-14 10:28:56 举报

此前中金公司认为:考虑到疫情干扰、行业竞争格局不确定性,我们维持目标价21元(基于43倍2022年市盈率估值),较当前股价有100%.上行空间。目前公司交易于2022年21.3倍市盈率。

风险:疫情影响公司招录业务进度;成本控制不及预期。

此前信达证券认为:采用DCF估值模型,不考虑增发情况下测算公司合理股价为19.22元,坚定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空间大,政策影响、短期波动消除后股价有望回升,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职业教育政策监管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人才流失风险等。

渠道、师资、研发扩张明显降速,协议班模式进行调整。截止2IH1末,公司网点1,859个/+11.38%,增速较16-20年CAGR42%明显降速,师资18,994人/+0.69%,研发3,065人/+1.32%,总员工45,304人/+0.53%,因行业竞争加剧,景气度低预期及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师资、渠道人员增速收窄;公司过往协议班占比较高且高退费产品因盈利模式不稳定等因素影响,三季度开始对高收高退及不过全退的产品结构进行优化,降低了退费比例及收缩不过全退产品,盈利模式有望得到改善。

“双减”政策影响下,监管趋严及职教竞争加剧预期压制公司估值,但线下先发优势和多品类研发师资优势仍在。21年“双减”政策落地,教育行业整体承压,公司作为非学历职业教育,培训对象主要以大学生及在职人员为主,受政策影响风险较低,但政策监管的风险仍在,另外,K12生存空间急剧压缩,职教行业竞争将加剧,根据网易报道,今年上半年,职业教育共发生38笔融资,总金额突破50亿元;中公凭借多年线下优势积累及多品类研发和师资培养能力,在线下面授领域仍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后续观察行业政策变动、竞争格局的变化及公司产品结构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