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股票行情新消息:2021年9月13日大盘走势会怎样?

互联网2021-09-10 17:01:36 举报

机构后市展望:

周五市场呈现冲高回落又企稳反弹的格局,早盘沪指低开点于3691点,创业板低开于3207点。市场低开后小幅拉升反弹,盘中最高3722点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然后急跌到3681点稳住。午后冲关无果以后呈现横盘格局,各大指数虽然都收涨,但个股却明显跌多涨少,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减弱。

盘面上,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开盘回调,大金融板块盘中发力。午后半导体芯片股持续拉升,锂电锂矿股继续走强,有机硅概念股再度走高。总的来说,市场中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但目前风险明显高于机会,热点快速轮转,操作难度较高。

技术面上,沪指越发逼近前期高点,今天盘中一波跳水后再V转走势,从技术形态上看是比较标准的创新高后洗盘震仓性质,这种走势可以及时消化上方压力。所以接下来在年初高点附近的博弈就要看市场消化承接力度了,也是看下方做多资金的动能强弱,大家做好两手准备,控制好仓位。

策略上,指数经过连续拉升也确实有一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个股集体疲软,仅有指数不断上攻,市场赚钱效应跟不上来的话,后期一方面是存在权重搭好台题材来唱戏的可能;另一方面,当题材股顶不上去的时候,权重蓝筹退潮,市场就会面临高楼塌陷的风险,不过前期反弹的时候已经打好了地基,回踩反而可能是低吸的机会。

其它机构观点:

技术上看,沪指连续上涨后,距离去年高点仅一步之遥,中、短均线呈多头头排列,预期股指继续上涨走势。

总的来看,三大股指走势有所分化,沪指走势表现强势,低位蓝筹股受到资金关注,后市仍有上涨空间,操作上,十一假期临近关注旅游酒店、民航运输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