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北向资金流入还是流出?2020年11月16日外资净流入26亿

互联网2020-11-16 15:19:17 举报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其中沪指表现较强,收盘上涨1.11%,收报3346.97点;深成指上涨0.70%,收报13850.83点;创业板指上涨0.21%,收报2712.41点。两市合计成交801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有色金属与白酒板块大涨。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25.89亿元。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10月中旬以来,坚持经济均衡市场震荡的策略观点。虽然当前经济复苏持续、政策支持,但是不构成打破僵局的条件。在流动性预期逐步收紧的条件下,市场更不具备上行的动力。维持市场震荡的观点不变。从行业的层面来看,传统行业估值水平低,但没有经济前景,科技和消费行业估值处于历史高位,短期的机会均不明确。但从长期来看,科技和消费是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建议长远布局。

华泰证券表示,近期市场焦点从拜登交易转向疫苗交易、平台经济反垄断,再转向信用违约,银行/非银/煤炭等关键板块下半周起调整,成长风格具有韧性。类比14超日债等、16产能过剩行业、18民企三轮信用债违约潮,沪指短期风险偏好或受压制,非银与“暴雷”板块冲击或更大,但或无碍中期趋势;本轮的差异在于,三大周期指引信用偿债压力非“至暗时刻”,偿债意愿问题引发市场关注,中期或引导存量资金向长久期高资质利率债与权益摆布。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