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北向资金流入还是流出?2020年10月14日A股净流出近20亿

互联网2020-10-14 15:07:30 举报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跌幅都在1%以内,两市合计成交83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多数收跌,旅游酒店板块领跌,风能概念股逆市走强。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近20亿元。

兴业证券认为,整体市场近期围绕着内外部环境积极变化,风险偏好提升窗口期,有助于市场改变前期较为低迷的情绪,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迎来金色十月。投资者关注“十四五”、三季报景气向上的方向是值得投资者重视的机会。中长期看,A股和中国资产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震荡布局,长牛整固,中枢抬升,趋势未变,珍惜权益时代。产业政策密集出台,聚焦“十四五”规划相关机会。

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方磊认为,目前市场正开启新一轮上行走势。具体来看,国庆期间国内消费出现强势复苏,经济基本面修复的预期得到进一步验证;国内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均已恢复到往年同期以上的水平。相关基本面因素的持续向好及前期压制市场负面因素的好转,均有望助推A股开启新一轮升势。

中信证券表示,外围不确定性逐渐落地,国内确定性不断提高,基本面的复苏将驱动增量资金入场,推动A股10月突围,开启一轮中期慢涨。配置上,10月建议重点关注顺周期板块和科技龙头,顺周期板块主要包括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弱美元的有色和化工,以及国内消费强劲修复的可选消费板块,科技领域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和消费电子等。同时,重点关注受益于“十四五”产业、人口和能源政策催化的品种。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