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A股锂矿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看看有你的没?

股涨停2021-09-11 08:03:35 举报

锂矿龙头上市公司有:

赣锋锂业:锂矿龙头股。公司主营锂产品研发和生产,主要产品包括金属锂(工业级、电池级)、碳酸锂(电池级)、氯化锂(工业级、催化剂级)、丁基锂、氟化锂(工业级、电池级)等二十余种,是国内锂系列产品品种最齐全,产品加工链最长,工艺技术最全面的专业生产商,也是国内唯一的规模化利用含锂回收料生产锂产品的企业,是国内深加工锂行业的龙头企业,综合实力位列行业第一。

天齐锂业:锂矿龙头股。公司控股的泰利森锂矿正常有序生产运营。

川能动力:公司现有业务涵盖风力发电、光伏发电、锂矿开采(项目建设中)等,目前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于新能源发电业务。

西藏矿业:山南分公司负责对公司拥有的西藏罗布萨铬铁矿进行开采;控股子公司西藏扎布耶公司负责对公司拥有西藏扎布耶盐湖的盐湖提锂及硼矿的开采;控股子公司尼木铜业公司负责对公司拥有尼木铜矿的铜矿开采和电解铜加工。

湘潭电化:公司控股子公司靖西立劲新材料有限公司锰酸锂项目一期设计产能为年产2万吨。公司目前没有计划控制锂矿。

贤丰控股:公司及控制下的企业没有锂矿资源,也未合作锂电池生产,公司参股36%的茫崖兴元钾肥有限责任公司旗下拥有锂矿资源。

本文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