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A股上市龙头企业有哪些?人工智能概念股一览

股涨停2021-10-21 02:07:41 举报

人工智能A股上市龙头企业有哪些?

长安汽车000625:人工智能龙头。公司2021年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47.6亿,同比增长16.68%;实现归母净利润8.76亿,同比增长-55.57%;每股收益为0.1600元。

2017年3月公告,公司将与科大讯飞在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华西股份000936:人工智能龙头。公司2021年第二季度实现营收6.27亿,同比增长-5.23%;净利润1.99亿,同比增长645.38%。

华西股份持有GTI8.98%的股份。GTI,全称是GyrfalconTechnologyInc.,是由美国硅谷资深人工智能科学家及半导体芯片行业专家团队创立,成员来自AMD等业内知名公司。公司的使命是将“云+人工智能”的力量延展到本地设备上并使其获得更大的性能和效率,专注开发低功耗、高性能人工智能处理器的芯片。

科大讯飞002230:人工智能龙头。2021年第二季度,公司总营收38.17亿,同比增长29.82%;净利润2.79亿,同比增长-28.37%。

公司承建有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智能语音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以及国内在人工智能高级阶段——认知智能领域的首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两大国家级重要平台,同时讯飞有着体系健全的一整套产学研体系,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藏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均建立了联合实验室。

高乐股份002348:人工智能龙头。公司2021年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9608万,同比增长12.85%;实现归母净利润-1740万。

据介绍,广州幽联技术掌握了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全部核心技术,攻破了人工智能的技术难题,幽联技术实现了智能机器人能100%感知和理解顾客的话语,采用语义分析搜索并结合对话管理,实现机器人与人的“多轮对话。

汉王科技002362:人工智能龙头。2021年第二季度,公司总营收3.58亿,同比增长4.69%;净利润1925万,同比增长-44.19%。

汉王科技是国内最早一批专注于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智能交互技术及其应用的民族企业,公司始终致力于人工智能与智能交互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积极布局“文字图像识别”、“生物特征识别”、“大数据”、“云计算”、“轨迹输入”、“智能空气检测与治理”等领域,注重业务模式创新,核心技术保持领先,综合实力稳步增强。

中国长城000066:利用云计算技术,构建了能够满足教育领域学校教学科研云数据中心和云平台,整合云教室平台管理;与金蝶软件共同设立自主可控联合实验室,合作针对自主可控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等开展联合技术攻关;18年3月,与百度签订了《在自主可控人工智能平台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

浪潮信息000977:公司在国内人工智能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超过60%,在Tier1大型互联网企业份额超过90%,为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网易、奇虎、科大讯飞、搜狗、今日头条、Face++等国内知名AI相关企业提供计算力支撑,帮助客户在语音、图像、视频、搜索、网络等方面取得数量级的应用性能提升。

广电运通002152:公司定位为“一家顺应人工智能、数字化智能时代,围绕数字金融科技+城市智能,有IT技术基因的创新场景型公司”,公司打造了一批具有标杆效应的AI+应用场景,形成了技术赋能行业应用场景的先发优势。如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计算机图像识别已在多个领域实现应用,形成了33大类410种智能终端,近百个解决方案的产品体系,打造了面向金融、交通、安全、便民、教育、文旅等多个行业的一批标杆应用场景。

本文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并承担相应风险。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