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矿龙头股上市公司有哪些?

股涨停2021-09-11 19:58:55 举报

锂矿龙头股上市公司有:

赣锋锂业:龙头股。公司提供涵盖五个主要类别逾40种锂化合物及金属锂产品,公司认为此乃全球锂化合物及金属锂供货商中产品齐全的供应之一。

天齐锂业:龙头股。控股全球最大固体锂辉石矿(澳洲泰利森51%),拥有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矿石提锂产能,成本优势明显;业务涵盖上游资源储备、开发和中游锂产品加工;拥有超过3万吨的锂产品精深加工规模,在建规模超过6万吨;2017年锂矿相关业务收入超过54亿元,行业第一,计划于2019年启动中国香港IPO。

锂矿概念股其他的还有:

川能动力:公司现有业务涵盖风力发电、光伏发电、锂矿开采(项目建设中)等,目前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于新能源发电业务。

西藏矿业:扎布耶盐湖蕴藏的锂,钾,铯等矿产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超百万吨级盐湖之一(控股50.72%的子公司扎布耶锂业拥有20年开采权)。

江苏国泰:公司控股子公司华荣化工(占78.895%)有2500吨锂电池电解液生产能力,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0%,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华荣化工1000吨/年锂电子电池电解液技改项目已于2010年投产;3000吨/年硅烷偶联剂技改项目预计2013年6月底前正式投产。

湘潭电化:公司控股子公司靖西立劲新材料有限公司锰酸锂项目一期设计产能为年产2万吨。公司目前没有计划控制锂矿。

贤丰控股:公司及控制下的企业没有锂矿资源,也未合作锂电池生产,公司参股36%的茫崖兴元钾肥有限责任公司旗下拥有锂矿资源。

江特电机:宜春拥有亚洲储量最大的锂瓷石矿,公司已在宜春地区购买和控制了4处采矿权、5处探矿权,矿区面积近43平方公里,占到了宜春境内已勘探锂矿面积的近三分之二,资源价值巨大。

本文选取数据仅作为参考,并不能全面、准确地反映任何一家企业的未来,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