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半导体龙头股上市公司有哪些?半导体概念极强股全揭示

股涨停2021-10-25 02:05:56 举报

半导体龙头股上市公司有:

1、士兰微:龙头

2020年报显示,士兰微净利润6760万,同比增长365.16%。

公司全面掌握功率驱动模块的核心高压的650V半桥驱动集成电路和IGBT、高压MOSFET、快恢复二极管等功率半导体器件,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全面掌握上述核心技术的芯片厂家。

2、长电科技:龙头

公司2020年实现净利润13.04亿,同比增长1371.17%。

从事集成电路、分立器件的封装与测试以及分立器件的芯片设计、制造;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芯电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3、三安光电:龙头

公司2020年实现净利润10.16亿,同比增长-21.73%,近三年复合增长为-40.08%;毛利率24.47%。

公司集成电路业务主要生产砷化镓半导体芯片及氮化镓高功率半导体芯片产品,砷化镓半导体器件主要应用于。通讯领域,尤其在手机、无线网络、光纤通讯、汽车雷达、卫星通信、物联网及可穿戴设备等行业具有极大的市场需求。

4、闻泰科技:龙头

2020年报显示,闻泰科技实现净利润24.15亿,同比增长92.68%,近五年复合增长为166.36%;毛利率15.21%。

看好公司在ODM行业的龙头地位,有望受益于客户扩大ODM比例、公司市场带料采购比例提高以及自有产能持续扩大的影响,在半导体方面,安世为全球领先功率半导体厂商,将与公司在业务以及技术上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打开国产替代巨大市场空间。

半导体概念股其他的还有:隆基股份、方大集团、国电南瑞、英威腾、锐科激光、正业科技等。

数据由股涨停提供,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