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相关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芯片概念股一览

股涨停2021-09-12 15:38:16 举报

芯片相关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

闻泰科技:龙头股,从近五年毛利润来看,近五年毛利润均值为32.64亿元,过去五年毛利润最低为2016年的10.76亿元,最高为2020年的78.64亿元。

公司完成对安世半导体的收购,打通产业链上游和中游,形成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半导体封装测试到终端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于一体的产业平台。

汇顶科技:龙头股,从近五年毛利润来看,近五年毛利润均值为25.07亿元,过去五年毛利润最低为2016年的14.52亿元,最高为2019年的39.10亿元。

在电容屏触控芯片及指纹识别芯片领域形成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

华润微:龙头股,从近五年毛利润来看,近五年毛利润均值为12.96亿元,过去五年毛利润最低为2016年的6.370亿元,最高为2020年的19.17亿元。

国内第一家集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测等于一体的优质代工企业。

中芯国际:龙头股,从近五年毛利润来看,近五年毛利润均值为54.29亿元,过去五年毛利润最低为2019年的45.87亿元,最高为2020年的65.33亿元。

国内芯片代工龙头,是中国内地技术最先进、配套最完善、规模最大、跨国经营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集团。

芯片概念股其他的还有:

深科技:国内存储芯片封测龙头,受益合肥长鑫和长江存储封测业务外包。

方大集团:公司2012年已停止半导体照明(LED)氮化镓外延片及芯片产品生产。

皇庭国际:拟收购德兴市意发功率半导体的股权。意发功率主要从事功率半导体器件及智能功率控制器件的设计、制造及销售,具备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到模组设计一体化的能力。

本文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