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A股机场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主要利好股票有哪些?

股涨停2021-09-23 19:17:37 举报

机场龙头上市公司有:

上海机场:机场龙头股。2020年是上海机场承压的一年,且海外疫情的反复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压制公司业绩表现,但从长期来看,一旦疫苗全面接种,国际航线客运需求复苏,公司业绩有望迅速回升。

白云机场:国际机场客流量全球第一,国内三大门户枢纽机场之一。两座航站楼,三条跑道,飞行区等级为4F标准,基础设施完善。主营分三大块航空收入,航空延伸性性收入和信息技术,未来在免税店和广告业务方面仍有想象空间。

中国东航:三大国有骨干航空运输集团之一,主基地位于上海浦东、虹桥;在上海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拥有最大市场份额,2019年投入可用座公里(ASK)2702.54亿人公里,客座率82.06%;2019年实现客运收入1102.91亿元,营收占比91.26%,货运服务收入38.26亿元;上海航空、中联航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年6月,公司拟与携程网、吉祥航空等合资设立三亚国际航空。

*ST海航:中国内地唯一一家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主基地设在海口美兰机场;拥有以波音系列为主的年轻豪华机队,2019年投入可用座位公里(ASK)1743.45亿人公里,客座率83.38%;19年实现客运收入643.36亿元,营收占比88.88%,航空货运收入24.75亿元;公司控股中国新华航空、长安航空、山西航空、云南祥鹏航空、乌鲁木齐航空、福州航空、广西北部湾航空。

*ST基础:美兰机场2期免税店开业时间预计与美兰机场T2通航时间同步。

厦门空港:是福建省厦门市机场行业股。

股涨停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