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收盘回顾:农发种业涨5.2%,领涨粮食种业概念

股涨停2022-03-17 15:48:11 举报

3月17日收盘回顾,粮食种业概念报涨,农发种业(5.2%)领涨,神农科技(2.93%)、隆平高科(2.42%)、敦煌种业(2.02%)等个股纷纷跟涨。相关粮食种业概念股有:

1、农发种业:公司2020年的营收36.63亿元,同比增长-28.68%;净利润2709.45万元,同比增长49%。

公司主要业务是农作物种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化肥贸易以及农药的生产销售。公司主营业务的核心为农作物种子业务,产品涵盖玉米、水稻、小麦、棉花、油菜等多种农作物种子,分别由公司所属的河南地神等7家种业子公司开展农作物种子的研发、繁育、生产和销售。

2、神农科技:公司2020年的营收1.29亿元,同比增长15.04%;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64.12%。

公司以杂交水稻种子的选育、制种、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主,主要产品为农作物种子,包括杂交水稻种子、玉米种子、蔬菜瓜果种子、棉花种子等。

3、隆平高科:

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以现代种业产业化为发展方向,利用现代生物技术,主要从事农作物高科技种子及种苗的研发、繁育、推广及服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杂交水稻种子、玉米种子、蔬菜瓜果种子、小麦种子、食葵种子、杂交谷子种子、油菜种子、棉花种子及综合农业服务等,其中水稻种子、玉米种子、蔬菜瓜果种子为公司核心业务板块。

4、敦煌种业:公司2020年的营收9.54亿元,同比增长-19.39%;净利润2954.29万元,同比增长117.38%。

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各类农作物种子的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和脱水菜、番茄粉、番茄酱、啤酒花制品的加工、销售以及棉花及其副产品的收购、加工、仓储、贸易。公司是农业部核准的具有全国农作物种子经营许可资质的“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

数据由股涨停提供,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