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午间收盘分析:电极箔/覆铜板概念报涨,方邦股份涨9.3%

股涨停2022-03-17 12:01:53 举报

3月17日午间收盘股涨停数据分析,电极箔/覆铜板概念报涨,方邦股份(60,5.11,9.31%)领涨,宏和科技(7.94,0.55,7.44%)、万顺新材(7.95,0.48,6.43%)、嘉元科技(97.6,4.9,5.29%)等跟涨。

相关电极箔/覆铜板概念股有:

(1)方邦股份:公司主营业务为高端电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专注于提供高端电子材料及应用解决方案,现有产品包括电磁屏蔽膜、导电胶膜、极薄挠性覆铜板及超薄铜箔等。公司电磁屏蔽膜性能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大量应用于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知名终端品牌产品,并与旗胜、BHCO.,LTD、YoungPoongGroup、弘信电子、景旺电子、三德冠、上达电子等国内外知名FPC厂商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2018年在中国和全球电磁屏蔽膜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3.42%和19.60%。公司于2021年11月1日晚发布2021年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以67.5元/股向实际控制人之一苏陟发行不超444.4万股,募资3亿元用于电阻薄膜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2)宏和科技:公司为一家主要从事中高端电子级玻璃纤维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领先的中高端电子级玻璃纤维布专业厂商,在高端电子布(超薄布和极薄布)市场占有率为26%,位居全球第一。电子级玻璃纤维布为特定规格之玻璃纤维纱织造而成,为制造电子产品核心铜箔基板的重要原料,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及笔记本电脑、服务器、汽车电子及其它高科技电子产品。公司主要产品为中高端电子级玻璃纤维布系列产品,主要包括极薄型(厚度低于28μm)、超薄型(厚度28-35μm)、薄型(厚度36-100μm)电子级玻璃纤维布。

(3)万顺新材:公司于2020年3月2日晚间披露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总规模不超过9亿元,拟投入年产7.2万吨高精度电子铝箔生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年产7.2万吨高精度电子铝箔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14.19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年产7.2万吨高精度电子铝箔,主要应用于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片式铝电解电容器电极材料、印制电路板基片材料等新型电子元器件领域。

(4)嘉元科技:

(5)诺德股份:公司系锂电铜箔龙头,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用高档铜箔生产与销售及锂电池材料开发业务,目前有铜箔产能43000吨,动力电池用铜箔产能占比约80%。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用锂电池市场占有率超过30%,在国内,公司已与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国内主要大而强的动力电池企业建立了持续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1/3,连续7年蝉联第一;在海外,目前公司已经成功进入LG化学的供应链,全球市场占有率超20%,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电铜箔生产供应商。目前公司已研制成功4微米超薄锂电铜箔及微孔铜箔,随着市场的扩大,将在锂电池用铜箔领域进一步增强领先优势。公司于2020年5月9日披露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包括控股股东邦民控股在内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45亿股,募集不超过14.2亿元用于投资年产15000吨高性能极薄锂离子电池用电解铜箔工程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年产15000吨高性能极薄锂离子电池用电解铜箔工程项目总投资11.02亿元,是公司年产40000吨动力电池用电解铜箔项目的一部分,本次使用募集资金投资建设其中的15000吨产能。(已核准)

本文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