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电子板块龙头股有哪些?电子概念股一览

股涨停2021-10-22 10:06:52 举报

2021年电子板块龙头股有:

工业富联(601138):

电子龙头,结合公司在全国各地积累多年的电子智能制造行业经验和生产能力,使相关技术迅速转化成工业互联网、精准医疗、基因测序、安全监控、科学研究、运动娱乐、影视动漫、自动驾驶及智能城市等应用型工业,实现公司从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的战略升级,提高盈利水平。

公司2020年总营业收入4318亿,同比增长5.65%;净资产收益率18.13%,毛利率8.35%,净利率4.04%。

海康威视(002415):

电子龙头,2017年1月公告,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杭州海康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对公司控股股东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汽车电子相关业务进行整合。

公司净资产收益率27.72%,毛利率46.53%,净利率21.54%,2020年总营业收入635亿,同比增长10.14%;扣非净利润128.1亿,同比增长6.38%。

立讯精密(002475):

电子龙头,通过本次交易,珠海双赢将有效借助景旺电子在软板领域的管理经验和相关资源,有利于其实现自身软板研发技术和生产能力的提升。

公司净资产收益率30.29%,毛利率18.09%,净利率8.1%,2020年总营业收入925亿,同比增长47.96%;扣非净利润60.89亿,同比增长37.26%。

电子板块概念股其他的还有:

深科技(000021):作为目前国内唯一具有从集成电路高端DRAM/Flash晶元封装测试,到模组成品生产完整产业链的企业,深科技在保持电子产品制造业务竞争优势的基础上,重点发展集成电路半导体封装和测试业务。

德赛电池(000049):公司与国际领先消费电子公司苹果合作多年,是苹果手机的核心电池供应商。

深天马A(000050):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3年,1995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简称,深天马A,证券代码,000050),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显示解决方案和快速服务支持的创新型科技企业。

深赛格(000058):2016年3月,公司与上海网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网鱼网咖区域代理合同书》,拟利用各自平台及资源优势进行战略合作,在公司旗下物业协同布点“电子竞技”实体店,发展电竞业务。

深圳华强(000062):2015年12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深圳华强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函》件,同意华强电商股票在新三板挂牌,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

TCL科技(000100):公司旗下通力电子为全球消费电子一线品牌企业提供研发、生产及销售优质音视频产品和无线智能互联产品的服务。

东旭光电(000413):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电真空玻璃器件及其配套电子元器件的生产与销售和平板显示玻璃基板及其装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主要产品为TFT-LCD玻璃基板、玻璃基板成套装备、A型架、溢流砖、玻管、销钉和阳极帽。

本文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中国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媒体为准,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