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A股建材股票龙头股有哪些?

股涨停2021-10-22 06:39:43 举报

建材股票龙头股有:

1、中国巨石:建材龙头股

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16.7亿元,同比增长11.1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4.16亿元,同比增长13.4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9.42亿元。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巨石”、“公司”),是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3323.HK,以下简称“中国建材”)玻璃纤维业务的核心企业,以玻璃纤维及制品的生产与销售为主营业务,是国内新材料行业进入资本市场早,企业规模大的上市公司之一。

2、海螺水泥:建材龙头股

公司2020年的营收1762亿元,同比增长12.23%;净利润351.3亿元,同比增长4.58%。

海螺水泥是国内水泥制造龙头企业,长期位列中国品牌500强及福布斯全球企业榜单。而随着碳中和,对水泥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提速,公司对华东、华南、华中市场的布局,以及对建材等相关业务的拓展,盈利空间有望进一步被打开。参考过去5年行业表现,海螺水泥与建材一线龙头相比,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未来价值有望被进一步释放。

建材概念股其他的还有:秀强股份、鸿路钢构、精工钢构、国统股份、新疆天业、北新建材、垒知集团、先锋新材等。

数据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