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年存储龙头上市公司名单

股涨停2021-09-25 02:00:47 举报

存储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年存储龙头上市公司名单

1、紫光国微:2020年报显示,公司的营业收入32.7亿元,同比增长-4.67%,近3年复合增长15.34%。服务器是云计算和人工智能行业的基础设施,而CPU和DRAM内存是服务器的两大核心部件。公司目前的主营产品均属于产业链的芯片层环节,其中内存接口芯片直接面向DRAM存储器市场,津逮服务器平台直接面对服务器市场,下游主要客户也属于云计算和人工智能行业的重要参与者。

2、纳思达:2020年营业收入195.9亿,同比增长-15.93%。集成电路行业领先企业;国产DRAM存储器的主要供应商;公司的主要业务为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与销售,包括智能安全芯片、特种集成电路和存储器芯片,分别由同芯微电子、深圳国微电子和西安紫光国芯三个核心子公司承担。

3、兆易创新:2020年营业收入44.97亿。纳思达与中科院联合研发成功并量产了中国的第一款防辐射系列芯片——相变存储器产品。

4、大华股份:公司2020年实现总营收264.7亿,同比增长1.21%。兆易创新(603986)9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对睿力集成增资5亿元,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睿力集成约1.26%股权。睿力集成主要从事集成电路及相关产品的生产、研发、设计、销售等业务,其董事长朱一明同时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董事长。兆易创新表示,交易可促进公司存储器产品获得充足产能供应。

股涨停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