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大豆期货实时行情:成本端美豆大幅上涨 豆粕或随美豆偏强运行

鲸多看财经2022-09-13 14:06:02 举报

一、行情综述

由于美国大豆即将收割上市后大豆供应增加、南美巴西大豆产量上调及新作预期增加、阿根廷鼓励大豆出口后销售积极,大豆期价重心下移。

不过美国大豆需求较好限制其下跌幅度,上周豆粕整体跟随美豆震荡运行,由于国内大豆供应趋紧,豆粕库存下降,连粕盘面走势略偏强美豆。

国际市场:美国农业部在供需报告中下调美国产量和年末库存预期。美国2022/23年度大豆产量预估43.78亿蒲式耳,8月份预估是45.31亿蒲式耳。

美国2022/23年度大豆期末库存预估为2亿蒲式耳,8月预估为2.45亿蒲式耳。报告整体偏利多,周一美豆大幅拉涨逾5%。

巴西商品供应公司数据预计巴西2021/22年度大豆产量为1.2555亿吨,较上一个月公布的数据有所上调,但是比2020/21年度的历史最高纪录仍然低了9.9%。

国内市场:海关数据显示,2022年8月份我国进口大豆716.6万吨,比上月的788.3万吨减少9.1%,比上年同期的948.8万吨减少24.4%。创下2015年以来的同期最低进口量。

1-8月我国累计进口大豆6132.9万吨,同比减少8.6%。且船期数据显示9-10月大豆到港量偏低,市场预期大豆供应趋紧。

中国粮油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截止9月4日,国内大豆压榨量维持在190万吨以上高位,但低于大豆到港量,大豆库存继续小幅上升。

监测显示,9月4日,全国主要油厂进口大豆商业库存575万吨,比前一周增加12万吨,比上月同期增加22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115万吨。虽然大豆压榨量维持高位,但饲料养殖企业提货积极,豆粕库存继续下降。

9月5日,国内主要油厂豆粕库存66万吨,比前一周同期下降2万吨,比上月同期减少24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29万吨。

9月份国内大豆到港量偏低,油厂豆粕库存持续下滑,现货基差保持坚挺,油厂开机积极;豆粕需求持续好转,预计短期豆粕库存将维持偏低水平。

二、后期展望

国际市场,美国农业部在供需报告中下调美国产量和年末库存预期,支撑美豆价格。但巴西大豆即将进入生产季,评估的巴西产量有望达到创纪录的1.536亿吨。

南美巴西大豆产量上调及新作预期增加,对美豆价格构成潜在的压力。国内市场,近期油厂开及压榨大豆数量较多,但养殖需求旺季开启并伴随着节前备货需求展开,饲料养殖企业提货积极性较高,豆粕成交较好库存继续下降增加油厂挺价动力。

总体,近期高基差及成本端美豆大幅上涨,均对豆粕盘面带来较强的支撑,预计豆粕短期跟随美豆偏强运行。技术上看,M2301短期关注上方4000一线的压力位置。后续关注美豆产量、南美天气情况、国内大豆到港量及豆粕库存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