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油脂期货行情:近期油脂持续低迷 豆油受牵制向下驱动

鲸多看财经2022-09-08 14:40:54 举报

周三晚,美盘豆类商品冲高回落大幅震荡。美豆受到最新优良率的报告,早盘电子盘呈绿。中盘受到小麦强劲上扬一度翻红,前期黑海附近达成的粮食运输问题再生龃龉,令谷物市场再起波澜,波及豆类商品,美豆粕居于红盘前列。

夜盘开市之后,场内交易时段活力倍增,美豆粕一度上涨近20美元,美豆跟随其上涨一度逼近近三天高点1430美分附近,但是随后发生倒V型发展,滑铁卢式的下跌击破1400关口,收盘位于日内低点。

美豆目前处于北美大豆成熟、收割,与南美大豆准备种植的时间段,驱动盘面单调驱动的因素往往并不持续,这一时期技术性震荡以及市场的预期,美豆的走势往往妖娆不定。

美豆油受到美豆跌宕起伏的影响以及美盘原油呈弱的牵制,场内交易时段初期还是具有一定的活力,但是震荡之后经不起两者的双重压制而盘落,收盘位于62美分关口一线。

美豆粕表现依然妖娆,单日不确定的宽幅震荡依然呈现。基金目前在该品种上持有较高水平的净多头寸,基金的运作空间应该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但是依然有如此高的活力,令人叹为观止。

谷物市场的震动能够放大其震荡幅度,最终的驱动因素可能还是油粕比的买卖盘在作祟吧。

在油脂低迷的时期,两粕市场却迎来了高光时刻。连粕买盘油然而生,与油脂重挫形成反差。夜盘交易时段的表现更为抢眼,主力M2301合约一度冲过3900关口,虽然有美盘大豆的上行牵引,但是油粕比的买卖盘可能是始作俑者,至少在这一时刻主导着盘面。

未等到夜盘收市,美豆随即回落,导致了部分多头离场而回档。关注夜盘收市之后,美豆重挫收低近20美分对盘面的影响,由于近期油脂低迷,美豆对连粕的影响力度可能呈现收敛的局势。

豆油在原油、美豆油的牵制之下向下驱动,前日夜盘时段所表现出的抗跌现象荡然无存。主力Y2301合约白盘出现类似缺口的不连续竞价向下崩溃,短暂的象征性的回补部分缺口之后长驱而下,直逼前期低点,收盘位于前期低点略下,呈技术性空头局势。

夜盘交易时段,美盘豆油以及马盘棕榈油的反弹,几乎没有牵动盘面,开盘略高几个价位,棕油的开盘表现也是这样。

场内交易时段,美豆、美豆油的抢眼表现,对盘面的影响力度有限,在弱势局势之下也在情理之中。也许是原油的弱势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了美豆、美豆油的上涨,豆油、棕油才无动于衷。

关注美盘收盘趋弱以及原油继续下挫对白盘的冲击力度,由于昨天白盘发力过大,今天的冲击力度可能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