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产品期货有哪些?化工产品期货介绍

大脸怪财经观察2022-04-05 15:56:44 举报

化工产品期货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目前,国内期货化工品主要有沥青、天然橡胶、纸浆、纤维板、胶合板、聚乙烯、聚录乙烯、聚丙烯、乙二醇、pta、甲醇和玻璃这12个品种。

沥青石油产品,具有防水、防腐等特点,于2013年10月在上期所上市。

天然橡胶具有优良的回弹性、绝缘性、隔水性等特点,用途广泛,于1993年11月在上期所上市。

纸浆是造纸工业的主要原材料,于2018年11月在上期所上市。

纤维板是以木质纤维或其他植物素纤维为原料,制造过程中施加胶粘剂制成的人造板,于2013年12月在大商所上市。

胶合板是由木段旋切成单板或由木方刨切成薄木,再用胶粘剂胶合而成的三层或多层的板状材料,于2013年12月在大商所上市。

聚乙烯(PE)是乙烯经聚合制得的一种热塑性树脂,其主要应用在农膜、包装膜、电线电缆、管材、涂层制品等领域,于2007年7月在大商所上市。

聚氯乙烯(PVC)具有良好的可塑性,应用广泛,于2009年5月在大商所上市。

聚丙烯(PP)无毒、无臭、无味的乳白色高结晶的聚合物,是由丙烯聚合而制得的一种热塑性树脂,于2014年2月在大商所上市。

乙二醇(EG)主要被用来生产涤纶等聚酯纤维,于2018年12月在大商所上市。

PTA是精对苯二甲酸的英文简称,在常温下是白色粉状晶体,无毒、易燃,其为石油的下游产品,主要用于聚酯纤维的生产,于2006年12月在郑商所上市。

甲醇用来制作甲醇汽油,于2011年10月在郑商所上市。

玻璃是非晶无机非金属材料,一般是用多种无机矿物为主要原料,于2012年12月在郑商所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