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公路股票行情:21H1归母净利润较19H1增长19% 看好未来多维度成长弹性

互联网2021-09-02 11:52:50 举报

招商公路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7.32亿元,同比增长1233.0%,较19H1增长18.7%。业绩符合预期,成长价值凸显,维持“买入”评级。

投资要点

口车流回升催化公路主业回暖,21H1盈利较19H1大增19%受益于并表路段车流量超预期恢复,公司21HI投资运营业务营收28.91亿元,较19HI稳增8.6%;若按分部报告信息测算,剔除分部投资收益后相应投资运营分部的并表业务净利润11.85亿元,较19HI大增49.0%,2年复合增速22.1%。

此外公司参股上市及非上市路桥企业业绩同样回暖,带动公司21HI实现。投斋收益20.22亿元。较19H1增长11.9%.2年复合增速5.8%、期特后续49%股权招商中铁项目(21H1贡献0.89亿元投资收益)、35%股权诸永高速及45%股权乍嘉苏高速稳步持续释放利润增量。

最终,公司21HI实现归母净利润27.32亿元,较19HI增长18.7%;其中Q2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4.96亿元,较19H1增长17.4%.

口看好公司智慧交通及交通科技板块向外向下输出优势我国交通数智化建设势在必行,公司依托合作企业平台及旗下招商交科在行业内率先布局智慧交通(21H1营收占比6.5%)及交通科技(21H1营收占比17.0%)相关业务,先发优势明显。我们看好公司凭借股东实力及投资优势持续推进相关板块业务输出,估值提振空间巨大。

口中长期内适度平台化轻资产运营模式升级,或将助力龙头启航2020年4月以来基础设施公募REITs加速推进,公司顺应大势,3月公告拟以全资控股安徽亳阜高速所持有的高速公路特许经营权开展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申报发行工作,以本次试水为起点,叠加行业政策落地后或有的催化,公司中长期内主业运营模式或有望适度转向平台化轻资产运营,一方面提升主业经营持续性,另一方面推升ROE,同时享受一定估值溢价。

口公司超额成长性回归。弹性仍被低估

全国龙头成长性回归叠加分红提升或带来超额反弹。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对公司3个方面的成长性仍未给予充分关注,未来业绩成长与估值弹性较大:

1)收费公路成长性方面,存量端参控股路产较为年轻,渡过培育期后内生盈利能力提升;同时增量端以严格标准外延并购优质标的力度不减,具备扩张成长性。

2)产业链延仲成长性方面,智慧交通及交通科技板块借力向下向外输出的先发优势走向做大做强,同时享受科技赋能带来的估值溢价。3)分红成长性方面,公司2017-2019年分红比例维持约40%,2020年分红比例同比提升9.4pts至49.2%,未来相较行业头部企业仍有进一步捉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