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发精机股票怎么样:数控机床业务与航空运营服务增长稳定

互联网2021-09-02 11:52:50 举报

日发精机2021半年报,2021H1营业收入9.52亿元,同比+7.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亿元,同比+60.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7717万元,同比+46.33%。基本每股收益为0.14元,上年同期为0.08元。

数控机床业务盈利能力提升、航空航天装备销量不及预期:公司以高端数控机床为基础,产品结构完善,涵盖车床、加工中心、龙门铣床、镗床、磨床、超精机、检测机,以及柔性化生产线、自动装配线等产品。上半年数控机床板块营收2.87亿元,同比增长14.5%,毛利率36.3%,较2020全年提升4.8%。公司航空航天智能装备产线产品涵盖高精密高刚性航空零部件加工设备、柔性化航空零部件加工产线、飞机总装脉动生产线及飞机大部件智能装备生产线等,拥有空客、赛峰、AVIO、欧洲宇航防务集团等国际航空客户群。受疫情对欧洲航空业,上半年航空航天智能装备产线生产交付数量不及预期,板块营收7792万元,同比减少45.1%。

航空运营服务业绩增长稳定:公司航空运营服务板块的实施主体是子公司新西兰Airwork公司,Airwork公司包括固定翼和直升机两块业务。固定翼飞机业务从事民航货运飞机的设计改造、维护及租售等。随着全球跨境电商、跨境物流及国际贸易的快速发展,以及疫情以来国际航班数量下滑、客机腹舱带货量下降,对航空货运飞机的需求明显增长。公司上半年固定翼板块营收4.14亿元,同比增长22.2%,Airwork公司实现净利润5847万元,同比增长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