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赛电池股票行情:Q1盈利预告高增长 Q2及全年增势望延续

互联网2021-04-09 14:43:46 举报

事件:
德赛电池4月8日公告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一季度营收38.43亿,同比增长33.25%;归母净利润1.25亿~1.37亿,同比增长164.49%~189.88%。
我们点评如下:
评论:
1、21Q1归母净利预告高增长,源于下游旺盛需求及子公司利润并表。
德赛电池21Q1预告营收38.43亿,同比增长33.25%,同比增速较快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受疫情影响低基数、今年下游需求同比大幅增加,智能穿戴、平板、笔电、电动工具等锂电池业务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预告归母净利区间达1.25亿~1.37亿,同比增长164.49%~189.88%。归母净利同比高增长的主因在于:1)A客户5GiPhone以及非手机业务增量带动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新品盈利能力不断提升;2)去年8月公司完成对子公司惠州电池和惠州蓝微的全资控股,子公司利润并表实现同比大幅增长。
2、21Q2及全年公司业绩增长势头望延续。
展望21Q2及全年,公司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具体来看:1)5GiPhone周期叠加Watch、iPad、Mac需求仍保持增长态势,此外公司份额稳步提升,将共同驱动公司A客户业务持续成长。2)安卓业务,OV上半年出货好于预期,新荣耀新品放量,将逐季削弱H客户销量下滑的影响。3)非A笔电、电动工具等拉货动能强劲,亦望延续20年较高速增长趋势。整体而言,21年我们认为手机业务营收望保持稳定,结构上A客户占比提升;非手机业务继续保持较佳增长趋势。公司实现21年全年目标营收同比+8.2%至210亿的确定性较高。利润端Q2及全年仍有望受益营收增长、利润率提升及子公司净利润全年并表比例增至100%而增长。
3、中长期公司发展战略清晰,积极布局高成长赛道。
中长期看,公司持续强化传统优势业务,积极布局新业务领域,望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拟整合ATL旗下Pack厂NVT,有望与ATL形成“Pack+电芯”协同优势,市场竞争力和份额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亦以手机BMSSIP业务入手布局SIP各应用领域,并开展EMS业务拓展客户群;同时加大对动力电池和储能系统等新能源业务的投入,优化公司产业布局。产能方面,公司惠州电源一期产能将于21Q4投产,越南北江和长沙望城等基地亦逐步投产,有望进一步拓宽公司增长空间。
4、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和目标价89元。
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新品盈利能力提升,将保持高增长;公司亦在SIP、EMS、新能源等领域积极布局,将带来增量空间;此外,后续有望随着NVT整合落地,形成3CPack大平台,且望与ATL电芯形成协同效应,打开份额增长及盈利空间。
综合考虑,我们预测21/22/23年归母净利润为8.4/9.7/11.2亿元;对应EPS为4.06/4.68/5.38元,对应PE为17.0/14.8/12.9倍。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维持目标价89元。
风险提示:重组进展不及预期,客户需求不及预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