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市公司疫苗股票有哪些 疫苗相关概念股有哪些?

互联网2020-07-06 10:57:34 举报

上市公司除了康希诺生物外,沃森生物、康泰生物、智飞生物、华兰生物等纷纷通过自研、技术合作等方式投入新冠疫苗研发之中,有望6-7月份获批临床。而通过新冠肺炎疫苗的投入,也有利于相关上市公司进一步增强技术实力,加快新疫苗技术平台搭建,对公司长期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建议重点关注两个方向:1、检测行业:北京疫情的反弹加全球疫情的持续发展,认为对于检测的需求仍然保持紧张态势,相关检测公司还将持续贡献增量业绩,建议从新冠检测试剂盒、第三方医学实验室ICL、医疗新基建叠加公卫政策下ICU等建设领域关注相关公司。2、疫苗行业:行业监管的趋严将推动行业进入整合、优胜劣汰的时代;我国大品种渗透率提升空间大,国产大品种如2价HPV、13价肺炎疫苗等将带领行业进入国产大品种驱动的大时代,此次疫情对于居民的健康意识的提升,对疫苗的认知度有望大幅提升,从中长期看有利于非规划疫苗疫苗接种率的持续提升;此外,新冠肺炎疫苗开发受到重视,研发如火如荼,相关公司加大研发力度和技术引进,有利于推动行业技术平台建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建议关注行业优质公司:沃森生物、智飞生物、康泰生物、华兰生物、康希诺生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