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云计算概念股龙头一览表,紧抓龙头不放松

股涨停2021-09-03 17:09:43 举报

2021年云计算概念股龙头一览

*ST大唐(600198):龙头,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12.07亿,同比增长-15.62%;毛利润为3.868亿,净利润为-14.05亿元。大唐电信拥有信息通信相关自主知识产权、安全技术、芯片设计、软件平台、集成应用和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产业优势,同时在可信识别芯片、汽车电子芯片、智能终端芯片、物联网连接性芯片、信息安全与服务、智能终端整体解决方案、基于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核心平台、智慧城市、行业信息化等领域具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和竞争优势。

三六零(601360):龙头,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116.1亿,同比增长-9.55%;毛利润为72.63亿,净利润为25.47亿元。依托于大数据、云计算平台,360还为广大用户提供包括搜索、直播、游戏、影视、金融、新闻等在内的其他互联网服务。

TCL科技(000100):龙头,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768.3亿,同比增长2.33%;毛利润为104.3亿,净利润为29.33亿元。TCL集团拟与思科成立一家商用云服务平台公司,在云计算、下一代视频通讯和交互技术进行合作。新公司初始投资8000万美元,TCL集团控股的永富投资投资6400万美元。新公司将推出基于云端的视频通讯和协同办公系统,向中国中小企业和行业用户提供具有优质互动体验的多方视频会议、远程协作等商用云服务及相关终端产品。

云计算概念股有哪些?

神州高铁(000008):2018年5月份,公司与腾讯云计算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书》,在轨道交通车辆领域,双方将利用云服务和人工智能技术合作开发无人化智能检修,逐步建设轨交车辆的无人检修工厂和智能运维系统,推动中国轨道交通的工业4.0应用升级落地。

神州数码(000034):2018年6月1日,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在北京数码科技广场展示了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创新与应用为核心的“数字中国·创新中心”,同时成立了神州数码场景研究室、区块链实验室、云计算实验室和大数据实验室。

中兴通讯(000063):2012年9月,中兴通讯在北京发布“ZTEI-City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首次在业界提出“4I智慧城市理念”,引入云计算平台。

中国长城(000066):公司借助自身在云计算领域的核心技术和资源优势,将业务触角伸向了“车联网云”这片新蓝海。

本文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