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拿50万炒股票是种什么体验?

互联网2020-06-29 14:53:32 举报

现在拿50万炒股票是种什么体验?我在20年前就用50万元炒过股票。当时我并没有那么多钱,那是我的一个做生意的朋友的账户。他当时的股票资金不到百万元,由于他忙于生意所以把股票账户全交给我管理。

20年前的A股市场小盘股是非常多的。那时6亿流通盘的股票都能算超级大盘股了。绝大多数的股票都是只有几千万的流通盘。记得当时有的封闭基金只有一二千万的份额,每股基金也就1元多钱的价格。

有一天,我好奇心大起,一笔就买了50多万元的基金。当天成交量的一半都是我的。尾盘几笔大单子砸下来就把我套住了。我明白这是里面有庄的基金。几天后我就保本卖出了。一周后这只基金就开始大涨,涨了一倍。当时不少股票和基金中都是有庄的,你如果买的数量偏大,里面的资金就会对你发出警告。有时甚至会打来电话。

对于这种小盘基金和小盘股,从此以后我就再也不敢一下买50万了。都改为分成数笔买入了。因为真的有一双眼睛在看着你。

我们那时的佣金是千分之三。佣金是非常高的,记得当时我买低价股,低价股每涨跌1分钱,我的收益就上下波动几千元。当时几千元是普通人一年的工资了。

在行情低迷时很多小盘股票每天的成交非常低迷。只需要几十万元就能拉成涨停。有时我们都想把一只小盘股拉成涨停板。但是拉完以后没有人追涨就没有意思了,股价掉下来那自己就被套了。

20年过去了,现在的50万元扔在什么股里都没动静了。因为现在的股票普遍比当年流通盘大得多。只不过现在一些权证、融资、科创板等权益必须要有50万元才能开通。50万元资产就是多了一些开通权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