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芯片概念股有哪些?SoC芯片概念股一览

互联网2020-06-29 10:46:24 举报

浙江赛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基于高精度锁相环技术开发的时钟时间同步SoC芯片,支持北斗系统,此前国内尚无此类商用芯片。赛思电子以高精度定位授时服务和功能技术,为时间同步设备提供保障,在5G通信、智能电网、轨道交通、金融等领域均有广泛应用。6月23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提前半年完成。

华安证券研报指出,万物互联的未来世界需要更多SOC芯片与AI加速。SoC芯片产品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优势,逐步进入智能物联应用领域各细分市场,实现了多元化的产品应用,例如智能机器人、智能安防、汽车电子、扫地机器人、工业物联网等。AI集成进SOC可以帮助主芯片大大提高计算效能,比如主流手机SOC都采用该方案。

未来随着物联网的应用场景丰富,SOC芯片有望得到进一步的运用。因此,国内SOC芯片核心公司值得关注。

概念股解读:

旋极信息:公司卫星导航芯片AGC1443已量产,5GNB-IoTRFIPSOC芯片同样已量产。

欧比特:嵌入式SoC芯片及系统集成供应商,是航空航天领域高可靠嵌入式SOC芯片及系统集成的骨干企业之一,商用卫星大数据领域的探索者。

北斗星通:旗下子公司和芯星通研发了中国首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频多系统高性能SoC芯片和中国首颗28nm工艺、全球最小尺寸GNSS芯片。

瑞芯微:SoC芯片主要应用于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产品获得索尼、华为、OPPO等国内外品牌商的采用。

全志科技:目前主营业务为系统级超大规模数模混合SoC及智能电源管理芯片的研发与设计,主要产品为智能终端应用处理器芯片和智能电源管理芯片,卡位AIoT入口端芯片。

晶晨股份:是业内领先的终端SoC芯片设计龙头,主营多媒体智能终端SoC芯片。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