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板块主要是哪些板块?新基建概念股龙头一览

互联网2020-03-27 15:03:48 举报

对于很多股民来说,及时了解股市热点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朋友听说股市里近期出现了一个新的概念,那就是“新基建”。不过,大家却不是很清楚新基建是指哪些板块。

目前,新基建包括的板块有: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具体情况如下:

5G基建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计,到2025年,5G网络建设投资累计将达到1.2万亿元,增量最快的是小基站、光纤光缆、核心网设备、基站天线、滤波器、PCB等细分领域。

特高压

特高压电网可分为±1000kV交流变电网和±800kV直流电网两类。根据预测,2020-2025年我国特高压线路长度将保持稳定增长,预计到2025年有望突破4万公里。

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

城际高速铁路是指在人口稠密的都市圈或者城市带(城市群)中规划和修建的高速铁路客运专线运输系统。城际轨道交通则是指以城际运输为主的轨道交通客运系统。预计目前储备的城轨项目总投资大概约为6万亿元。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