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码概念股有哪些?信息技术助健康码概念股一览

互联网2020-03-26 14:32:04 举报

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中小企业发展有关情况。会上介绍,为了满足复工复产对流动人员的行程查验需求,工信部组织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5.29-1.31%,诊股)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在通信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推出了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服务。手机用户可以通过短信、小程序、二维码、网页等等方式查询本人前14天到过的所有的地市的一些信息。目前,累计的查询量已经超过了4.5亿次。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此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在疫情防控期间,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需求有非常大的增长,众多的行业和领域成为新技术的重要试验场。全社会对信息技术的认识提高了,对加快信息技术运用发展更加重视了,一定程度上加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在众多的行业涌现了新模式、新业态和新成果。

相关上市公司:

新大陆(16.92-2.59%,诊股):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全资子公司中盾安信公司联合研发“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网证安全二维码系统,在本次全国统一健康码的快速上线中发挥了核心支撑作用。

赢时胜(10.59-1.58%,诊股):参股的东方金信与腾讯公司联合共同推出了基于腾讯微应急平台的健康码解决方案。健康码标准已成为国家信息中心推荐各地使用的技术标准规范之一,并正在全国各个省市加速推广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