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持有美国国债?持有美国国债有什么用?

互联网2020-03-26 09:43:36 举报

我们都知道,国债是比较安全的资产之一,毕竟只要国家还存在,就不用担心被赖账不还。但要是一国发行的国债过多,还是会存在不小的风险,我国就持有不少的美债。那么,为什么要大量持有美债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一、投资的需要。国债是以国家信用为基础发行的债券,即美国国债以美国的信誉做保证的,同时美国是超级大国,经济发达,购买其国债风险小,回报率也稳定,是一种相对较稳定的投资;我国购买美国国债,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避免外汇缩水。

二、国际战略考虑。我国大量的持有美国国债,在一定程度上把我国经济与美国经济捆绑在一起,有利于我国经济的发展;此外,美国国债流动性非常好,各大金融机构都在投资美国国债。简单来说,美债能够最轻松地在市场上变现,可以随时将美债变成美元。

近段时间参与基金投资的小伙伴并不少,其中有些人还是刚刚涉及,并不太了解相关的知识,建议大家先了解一下基金知识,然后再开始参与投资,否则有可能会亏损自己的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