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药物已显示疗效 相关新型冠状病毒概念股有哪些?

互联网2020-02-17 15:45:02 举报

2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药物研发和科研攻关情况举行发布会,科技部生物中心主任张新民在发布会上介绍,在多轮筛选的基础上,科研攻关组已聚焦到少数几个药品上,磷酸氯喹、伦地西韦(瑞德西韦)、法匹拉韦等一批药物先后开展了临床试验,目前部分药物已经初步显示出良好的临床疗效。
张新民指出,临床结果初步显示,磷酸氯喹对新冠肺炎有一定的诊疗效果,法匹拉韦也初步显示了较明显的疗效和较低的不良反应,中国科学家开展的体外实验显示,伦地西韦(瑞德西韦)也具有对新冠病毒较好的抑制作用和安全性。
相关上市公司:
众生药业(14.36+8.46%,诊股):2月16日公告,已迅速完成磷酸氯喹片的恢复生产工作并获得《药品补充申请批件》,将参与磷酸氯喹片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研究;
海正药业(17.17+9.99%,诊股):2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法维拉韦片(又称:法匹拉韦片)的《药品注册批件》和《药物临床试验批件》。